教书育儿做科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nfouer 以文会友,以理治学,文理交融,教学相长。

博文

[求意见]这个本科毕业生该去深圳腾讯还是杭州网易?

已有 7138 次阅读 2012-10-31 18:0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blank, target, 腾讯, 本科毕业生

这两年实验室里培养出了一名优秀本科学生,农村山里走出来的孩子,上大学前没见过计算机的他在三年内成了编程高手

。详情见个人简历.pdf

除了在编程方面有很好的表现外,他还酷爱文学,创作过十余首词,见http://user.qzone.qq.com/770960925

 
这样一个文武齐备的学生,先签了网易,现在腾讯又在不断的拉拢,希望其毁约改投腾讯。
 
将来工作都是浏览器后台服务
 
基本待遇情况如下:
 
杭州网易研究院:7500/月*16个月(其中13个月固定,3个月类似奖金),包午餐,毁约金3000
 
深圳腾讯总部:8600/月*13个月+奖金,自己承担违约金
 
我给他的分析:
公司前景:腾讯是社交网站、产品线丰富,前景广阔;网易是门户网站,目前只有游戏部门赚钱,而网络游戏基本上是现代鸦片,网易的公开课倒是利国利民,但只能是公益事业。
生活前景:深圳压力较大,需要和未来的伴侣一起奋斗多年;杭州适宜生活,可以找一个杭州妹妹做媳妇,有丈人家扶持可以省去许多麻烦。
个人前景:深圳是新兴城市,年轻人来自五湖四海,适合将来自己创业;杭州是千年古城,扎根不易。
 
不知各位看官有何看法,不妨说来听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882-628003.html

上一篇:朱宗晓老师2013届 毕业设计选题指南
下一篇:大学的价值在于"研究型学习"
收藏 IP: 27.27.169.*| 热度|

2 刘洋 刘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