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飘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ensambao

博文

出国旅途回忆

已有 4119 次阅读 2011-1-9 03:52 |个人分类:出国历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出国, 机票, 转机, 行李, 托运

兹于20101228乘坐赠送的机票由长春至北京,去完出国处后于20101230由北京途径温哥华转机到渥太华,整个旅程过后,我想到了几点,希望供其他出国人员参考。

1)托运行李可以使用两个158的大箱子,不用管两件的尺寸之和小于273cm,一般不会量尺寸的。

2)托运箱子最好不用拉杆的,拉杆本身太重。如果不讲究好看的话,使用结实的布袋子或其他袋子就行,不少人就是这么做的。

3)出国旅途遥远,带很多行李是不可避免的,不要害怕自己带太多东西了,事实上,老外们出门带的行李比我们多得多。

4)随身行李可以带较重的行李了,所有电器设备都可以随身带,随身带的包也可以是软料袋子,上飞机后塞在行李架或座位下都容易,不要用拉杆箱为好。

5)行李准备以衣物为主,其他的外面都可以买,不用买电压转换器,那个变压器太重,而且使用不安全,出去后电压不行的话,比如说刮胡刀,就直接买个算了,但是插座转换器需要必备。

6)瓶装化妆品,酒类等易碎之物,用T恤或毛巾包裹, 在行李空隙处塞入卷筒状的毛巾,就连鞋子里也可以塞上袜子了,不仅节省空间,还可以保护鞋子不被压坏。

7)需要转机的情况,在北京机场就问清楚,能否同时出联票,如果把转机的票也出了,在下一趟登机时就不用再换登机牌了,而且行李也可以直接取出来交给相关工作人员,不用再办托运了,因为行李上已经打上了联程托运。但是,一定要在进入外国的第一站自己取一下行李。如果转机不止一次,也要在每次换机时注意一下行李,可以不用自己取出来换机,但是要问问,避免丢失。事实上人到行李未到的情况很常见,不用担心,通常你留下联系方式,机场人员会送到你的居住地的。

8)加航北京和上海值机柜台在起飞前3小时和两个半小时开始办理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手续。请旅客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值机柜台将于起飞前45分钟关闭。如果旅客未在起飞前15分钟到达登机口,座位将有可能被取消。  特别是在北京,换完登机牌后到候机的地方比较远,得坐地铁,然后过海关,还要走很远很远的,因此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提前准备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6829-402491.html

上一篇:成功=f(正常智力, 较高情商, 丰富生活, 自始至终不紧不慢的坚持)
下一篇:中国何时能停止浮躁,从细处着手体贴民生?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