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zhiyuany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zhiyuanyz

博文

矛盾三大源泉

已有 1894 次阅读 2011-5-25 11:0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个人认为矛盾都是由于两者的不一致导致,但为什么不一致呢?人们可能经常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问题,当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一致时就会产生矛盾。个人初步总结认为,人们可能的三个大的角度有:法律层面、现实层面、情理层面。当某人主要站在某一层面,而另一人主要站在另一层面来思考问题时,矛盾往往就会发生。所以如果你做的事情如果在上面几个层面都得不到支持,那么你很可能就会被社会淘汰出局,如很多罪犯容易引起人们群众的愤怒,那时应为他们不但触犯了法律层面,而且还严重的触犯了其它层面,特别是情理层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2923-447781.html

上一篇:把爱留在心里
下一篇:妻子眼中的本拉登
收藏 IP: 218.26.17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