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wan //敲键读书打酱油;

博文

没有人关心你唱的是否走调

已有 2246 次阅读 2011-2-19 20:01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个性, 自信, 但丁

孩子自己唱歌唱的高兴,突然觉得有些走调,立刻停下来不好意思的笑笑。
我说:没有人关心你是否走调。哼哼歌是自己高兴自己娱乐的事情,不是大奖赛。
确实,我有了几十年才知道这个道理:
在没有利益竞争的情况下,大家都只关心自己是否走调,却又都觉得别人都在看着自己。
所以还是但丁说得好:走自己的路...。
实际上,但丁的下半句可能是多余的,因为可能根本没有人去“说”。
另一句话更直接:Be yourself:做你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456-414591.html

上一篇:天才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下一篇:请草木精灵治病(之1)
收藏 IP: 218.28.87.*| 热度|

3 吕喆 刘洋 陈辉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