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涟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obody

博文

卡壳在数据上

已有 4980 次阅读 2010-6-9 17:14 |个人分类:科研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数据

    每做一个项目,最先发愁的就是数据。

    因为我们做水方面的研究,首先要以事实为基础,历史数据变得尤其重要。之前水文数据一度是公开的,每年都有一套红皮资料册出版。可惜80年代末期,随着市场经济的冲击,数据也开始变得珍贵起来。需要这些数据吗?拿钱来!记得当时博士论文的时候,求爷爷告奶奶地找人,总算以每年2千元的价格买下一个水文站的逐日流量资料,不然按照水文部门的定价,每年一万都不止。

    之后,够买数据变成了一个课题的首要任务。

    可有些数据却不是花钱就能买来的,地方上有自己的规定,一句保密就把你打发了,即使出钱人家也不给你。

    现在好了,又被数据卡住,没有这些最基本的数据,如何能保证结论的正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749-333813.html

上一篇:德国某大学的workshop见闻与感触
下一篇:怎样做一个好报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