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ggv 北师大地遥学院

博文

食堂的饭

已有 3325 次阅读 2007-10-12 12:09 |个人分类:红尘尽染

2007-06-22
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叫兔子。
他大学毕业就进了深圳的华为工作,然后又换掉了工作。
因为要出国找自己的追求,所以要考TOEFL,就把工作辞掉了,来北京上辅导班,天天复习。
他周一到周五说都要来北师自习的,可往往有一两天不来的,或者是半天就回去了。也难为他了,毕竟脱离学校都快两年的人了。
兔子来的时候,我和他一起吃饭。
发现了学校食堂的饭(不单指北师)是令曾经工作的人难以下咽的,开始几顿他都只吃了几小口,比我的同办公室的一个MM养的那只黑耳朵白毛的兔子都吃的少。
而对我这种从未脱离过学校食堂而喂饱自己的人,是无法理解兔子的那种痛苦的,几乎每餐都是狼吞虎咽,且大多时候胃口不错,然后看着他慢慢的努力多吃点。
想起了鲁迅好像说过类似的话,有从高等阶级没落下来的,大略都能深深体会那种天上人间的痛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8-8848.html

上一篇:忆高考
下一篇:毕业时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