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 is when preparation meets opportunity."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2010 以博会友,容纳百川 tao.liu2008@gmail.com

博文

我是如何管理文献的

已有 12308 次阅读 2010-4-22 04:28 |个人分类:学术讨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献管理

所有做科研工作的朋友们可能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如何管理大量的参考文献?

这里我把自己的方法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希望抛砖引玉。闲话少说直奔主题。

 

我使用一款软件,叫做’Peaya Paper’,是一款全免费的软件(下载:http://www.peaya.com/ 它能非常有效的管理你所有的文献。 要使用这个软件,需要安装adobe air http://www.adobe.com/cn/products/air/ . 这个软件的整合了文献搜索,下载和管理功能。 能够自动下载免费的全文PDF并存档。默认数据库是Pubmed. 主界面友好简单 如下:

 

 

 

除了能够搜索下载文献外,还具有其他4种文献import功能,包括本地磁盘的PDF 全文。 它能够自动分析并跟Pubmed 内的数据link. 如下图:

 

在搜索选定的文献后能够自动列表最相关的其他文献,包括综述,非常方便。强大的tag功能可以自由分类管理你的文献。 它的输出功能可以把你收藏的文献输出为endnote数据库格式方便论文撰写。

最方便的地方是,这个软件是具有网络备份功能的,也就是说,你即使不在自己的电脑上,用用户名密码登陆后,异地一样可以看到自己收藏的文献。另外还有一点是这个软件允许建立group账户,方便有相同研究兴趣的人共同分享文献。

最后,这个软件还可以自动分离文献的figures做成缩略图共用户快速参考。如果您有问题愿意交流,还可以直接写信给研发人员。

 

总之,功能强大,体积很小,非常好用,而且对PC,mac 都支持,绝对可以媲美Mac平台大名鼎鼎的Paper软件,关键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你还等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216-314741.html

上一篇:如何拿英国全额奖学金
下一篇:中国教育失败在超一流的初等教育?!
收藏 IP: .*| 热度|

4 任胜利 刘全生 李世晋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