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fait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nfaith

博文

关于勇气的故事

已有 6088 次阅读 2011-3-16 08:20 |个人分类:小鹅日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勇气

“烟花要打开了,兔年就要来到,啦啦啦啦啦啦……真叫人吃惊。”

小鹅埋着头画画,一边画一边哼着自编的歌。我凝神一听歌词,觉得有趣极了。

 

她怕烟花爆竹。过年的时候,她也喜欢爬上沙发,趴在窗边,隔窗遥望远处的烟花。小 鹅爸爸带着她去买了一些简易的小烟花,家里没有打火机,我们用厨房的燃气点着了引火棒,叫小鹅下楼,这孩子一贯黏我,看到我手里举着的引火棒,坚决拒绝和 我一起走。下了楼刚开始放烟花,她就直往后躲,一个劲得说太吵,太可怕,要躲到楼上去看。我们干脆把剩下的烟花全送了邻居。

 

----------------------------------------

 

这两天小鹅挑故事书:《带你去医院》、《第五个》……好几本去医院看病的故事。从医院回来,她找来一根红色麻绳,栓在门把手上,先捆自己手腕,后来又绑在米老鼠身上。我从门边走过,她有点害羞地说,“米老鼠在输液。你见过用绳子来输液的吗?”

 

她怕去医院,一般感冒我们也就在家多休息多喝水。这次查出来肺炎,天天去医院输液。除了头天去检查,她有些恐惧不安,不愿意出门。接下来一周,她换衣服、穿鞋、出门,都十分利索。每天都不忘记提醒我:“到了医院,我要先上个厕所哦。”

 

第五天早上到了医院,我在厕所的格子间外面等她,心里惦记着和医生的谈话。她早会 自己穿脱裤子、独立上厕所了,平时我在外面守着,从来不锁门的。这天她一时好奇,把自己反锁在了格子间里面。那锁是比较老式的插销,平时没遇到过,她慌乱 起来,哭着喊我。我一边找来医护人员帮忙开锁,一边安抚她,想透过门缝指导她怎么开门。可这孩子完全被害怕的情绪控制了,试一下掰不动就放弃,只是站在那 里对着门一个劲儿哭。

 

折腾了约莫二十分钟之后,终于解救成功,医院的工作人员们还在检查这门锁的潜在问 题,比如遇到中风病人晕倒在里面怎么办。我先带小鹅去输液室,见她一直情绪低落,我学她沉思了一下,吃吃一笑。她问:“妈妈,你笑什么?”“我想象爸爸要 是把自己锁在了厕所里面,会怎么样呢?爸爸也要哇哇大哭,要我们帮忙啦!”小鹅这么想象了一下,也哈哈大笑,然后说:“才不会呢!爸爸会开锁。”后来她还 说:“妈妈你不好!你应该先教我怎么开锁的。”

 

嗯,这是个好建议。到一个新地方,要像小鹅爸爸那样细心,带孩子熟悉环境,特别是环境中的危险因素,比如门锁。那以后每一天,我们到医院的第一件功课,就是去厕所试验开锁。

 

-------------------------------------

这世上有太多让人害怕的事情,每经历一次,就增加一分勇气。回想起一些可怕的经历,其实也挺有趣的,不是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59-422890.html

上一篇:种籽学苑的语文课
下一篇:地震与生活
收藏 IP: 202.112.90.*| 热度|

1 goudan1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