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元宵

博文

国外游——美国的黄石公园

已有 8785 次阅读 2013-10-2 16: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黄石公园

 

 

   自助游去一趟美国中部的国家黄石公园是要下一番决心的,它的美丽独一无二,它的大景致,大情调足以让人克服掉许多的小困难,为之一搏。

   

 

   在城市里生,城市里长的人们,很难理解地球上的其他生命,也就不理解什么叫城市,什么叫自然。如果和熊走在同一片林子里,人的选择是倒地装死。

 

 

   黄石公园里没有居民,游客只能住在指定的几个营地,没有手机信号,没有网络,即使在盛夏,晚上要靠生炉子取暖。营地的仅有的几间小木屋,要至少三个月前预定,准备好痰盂,卫生间不在室内,如果晚上出去遇到熊什么,没人能管。带一个110伏特的电烧水壶,带点泡面,茶。

 

 

   人能活动的地盘就是公路和营地,自驾车是基本的,从公园南门到北门开车需要2小时,走着基本不可能,也没有公共交通,这是去黄石公园最大的问题。

 

 

   有几个标志性的景是一定要看的,景点和景点之间相距很远,所以在黄石公园至少住四个晚上才刚刚好。

 

Gary 摄

   四天下来,没有电话没有网络,只有广阔的天空和自由自在的动物,自己也变得自在,仿佛找到了自己的心灵,渺小和胆怯。

 

 

   此景与九寨沟附近的黄龙有相同之处,大区别是这里有硫黄的味道,黄龙没有。

 

 

   黄石公园哪里是什么公园,就是在大山里划了那么大的一块地,很大很大的一片地,修了公路,门票是一车人25美金,七天多次出入,可以看出这里是没有保险的,安全自负。

 

 

   这就是去往黄石公园的道路,荒凉而笔直,寂寞中充满诱惑,从丹佛儿需要开10小时。定小木屋的网站:

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  不虚此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729576.html

上一篇:新增高血压一例 自醒记录
下一篇:谢谢-融君
收藏 IP: 114.247.111.*| 热度|

14 陈小润 王德华 李学宽 曹聪 王春艳 钟炳 陈湘明 林中祥 徐长庆 李东风 唐凌峰 杨正瓴 蒋迅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