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大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ecw sdciwei@126.com

博文

手机:为何就不能实现一卡两号或一号两卡?

已有 10535 次阅读 2016-5-20 04:37 |个人分类:科技教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手机, 一卡两号, 一号两卡

   现在许多人都有两三部手机,最典型的是一部以前使用过的小型手机和大一点块头的智能手机。有时出门,比如散步,你不想携带大款的智能手机,只想拿着小手机方便。或者有时小手机待机时间更长,出差两三天不用充电。但是要新旧两部手机同时使用,来回换SIM卡比较麻烦。有人也会因为换卡不小心把卡槽弄坏而报废手机。再说让小手机利用起来,也符合环保的理念。

    于是许多人自然想到:

    我们为什么不能实现一个号码两个SIM卡呢?这样做会给移动公司带来什么不利影响呢?

    同样,我们为什么不能一卡两号,干嘛要费劲开发出带两个卡槽的手机呢?

    这类事情如同我们想把充电器的接口和输出电压等标准统一起来,免得家里有一大堆充电器,或出门带多个充电器一样,科技的进步不就是为了我们生活的方便或环保吗?

     

    不过,从目前手机号跟银行卡号等个人资金账户绑定这一点来看,不使用一号双卡,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出于安全考虑。万一两个SIM卡中的一个丢失或落入他人之手,也会带来相应的麻烦。移动电话是不是出于此类考虑而不使用一号双卡?

   另外,有些家庭成员之间或关系亲近者,可能会出现两人共同使用一个号码来节约电话支出。中间一旦发生纠纷,不好处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913-978462.html

上一篇:大闹航班的教授莫非因喝香槟导致暂时性精神异常?
下一篇:离婚的影界明星 患病被开的教师和郁结而死的学子
收藏 IP: 222.173.84.*| 热度|

1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