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海口冬天冷吗?

已有 3779 次阅读 2023-1-19 10: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人问我:海口冬天冷吗?

我统一答复如下:

海口冬天如果没有北方寒流南下,只要太阳出来,就跟夏天一样,挺暖和的。

但是,如果北方寒流南下,海南岛首当其冲的就是海口等北方市县。

比如这两天,就很冷。我现在在书房,室温16度。

在这样的温度下,我只穿一条单裤,不穿秋裤;上身穿一件薄的长袖,外加一件薄的外套。

有人说,为什么不多穿点呢?

这么说吧,在海南习惯了不愿多穿衣服,冷也硬扛。

但是,由于海南岛地形是中间高,有山脉,阻挡了北方来的寒流,因此,虽在一个岛内,海口和三亚也是两重天。海口在寒流中瑟瑟发抖的时候,三亚仍温暖如夏。

不用说三亚,就是中部的五指山也不一样。当坐车到五指山,往往海口阴冷下雨,到五指山就晴朗温暖。

所以说,北方人来海南买房,一定要到五指山以南市县去买。

你如果买到五指山以北的房子,可能在寒流南下的日子里享受不到夏天的感觉。有人在短视频上说,来了个假海南,其实是地方不对。海南岛南北温度差异极大,尤其是在北方寒流南下之时。

海南岛地形图如下(来源于网络):

火狐截图_2023-01-19T02-11-39.752Z.png

海南房价图(来源于网络,不一定反映其实时价格)基本反映了其冬天温度的高低:

火狐截图_2023-01-19T02-30-36.133Z.png1f421029ff4d413897ffdb4d4b9d97ef.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372598.html

上一篇:学术大佬一席话
下一篇:培根说过这话?
收藏 IP: 113.58.85.*| 热度|

10 刘全慧 郑永军 檀成龙 张晓良 刘德力 孙颉 王安良 周忠浩 刘钢 伍赛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