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膳若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朱光亚 记录渗流力学的研究点滴。

博文

关于我的姓名——朱光亚

已有 3731 次阅读 2008-12-16 16: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朱光亚

在科学网,我使用的是真名blog;我的名字叫“朱光亚”;这个名字可是响当当的。不过,我不是那个在加州大学读博士,回国埋头苦干核物理的“朱光亚”。

关于“名字”还有个有意思的事情。我和“朱老”一样都跟中科院联系着。我在中科院研究生院上政治课(就是那种有关国家政策的智囊讲的课),一次老师为记成级点名,点到我的姓名的时候,自言自语到,“怎么老先生现在参加咱们政治班的学习了,难道犯什么错误了”。在科大,也有老师这样开我的玩笑。

和“朱先生”有法比的是我的学习、学位都是本土造,虽然我自认为我也“喝牛奶、吃面包”,过得是“小资学者”生活,有得些见识,可是前阵子我才知道自己喝的是“三氯氰胺奶”,吃的是“过期变质包”。幸亏发现的早,差点得上肾结石什么的。

和“朱先生”没法比的是我的学问实在太浅,没什么可说的。

我这个朱光亚是研究渗流力学的朱光亚,至少现在是。本人水命所以学习过的地方,供职的单位,研究的内容大多跟水有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60-51354.html

上一篇:是为开篇,是为引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