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膳若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朱光亚 记录渗流力学的研究点滴。

博文

是为开篇,是为引言

已有 4300 次阅读 2008-12-15 09: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开篇

人说,写blog的人是“闲人”。

我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个似是而非的“闲人”,也并不痴迷于写个点击量过千万的blog,在这里安家纯粹是一种巧合,碰巧我好像认识这个网站的创始人(我记得当年“伪科学”的一个社会学家),记得他倡导的这个科学网址,时不时的上来看看,便也有了兴趣,想尝试一下写写blog(我感觉就是工作日志)。

既然是开篇,那就遵循5w准则啰嗦几句吧。

我是个研究渗流力学刚刚6年的人,所以我的blog里面大多数也是关于这个领域的东西,不免肤浅,我宁愿很傻,不愿天真。

我有三个研究工具 google,matlab 以及 experiment。前者让我找文献,然后去下载,matlab让我去编程计算,实验让我验证理论的正确性。

从上述不难猜到我在实验室工作,经常上网,经常熬夜玩计算。

作为引言,总不免八股一些要说说这个blog写那些东西。我曾经有一个blog,但是常年失写,已经满园枯草了。记得有个人回复我不要把blog写的过于学术,引用个没完,最好写成三句半的形式。让观众喜欢,票房是最重要的,思想性,艺术性可以牺牲一点,没有票房,就没有市场,没有市场就没有投资,没有投资就没有饭碗!此话,我致以崇高的敬意。

能把一个深刻道理简单化是需要功夫的。就像领导说得,活干的好不好,关键在于报告讲的怎么样,水平是讲出来的。

好吧,这个blog我还是会写些科研上的心得,以及好资料的分享。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60-51168.html


下一篇:关于我的姓名——朱光亚
收藏 IP: .*| 热度|

1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