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危害安全涉嫌抄袭的IBM终因行贿爆发

已有 3764 次阅读 2011-3-23 00:03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国家安全, ibm, 智慧地球, 受贿

   两年前,在IBM在中国大规模推广”智慧地球“时,我撰写文章“中国必须全面禁止IBM智慧地球”等文章明确指出IBM智慧地球危害国家安全并涉嫌抄袭。
 
   这些呼吁曾经引起工信部和相关部门的关注,2011年,IBM在中国推广智慧地球时大规模行贿的行为终于被曝光,
 
   ”2010年,时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点名要求警惕IBM正在推广的“智慧地球”,对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构成威胁。这让钱大群团队承受了巨大压力。据知情人士表示,IBM中国随即展开了强有力的政府公关攻势,并通过大量媒体公关手段弱化了该负面的社会影响的进一步扩大化。“
 
   ”华南某地官员称,目前IBM“智慧地球”项目已经成为了一个烫手山芋,很多地方政府均已暂时冻结了相关合作,唯恐受到牵连。那么究竟公关行贿是怎样进行的呢?一位不愿具名的从业多年的资深公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手法繁多,但真正有效的只有一个准则: “利益输送”。“
 
  我们关于IBM智慧地球涉嫌抄袭的指控至今没有得到IBM的回应
 
 关于IBM受贿问题的详细报道 请看http://it.sohu.com/20110322/n279946180.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425308.html

上一篇:无需诅咒,灾难是产生进化的动力
下一篇:今天完成一个重要的互联网进化心理学实验
收藏 IP: 118.26.190.*| 热度|

4 陈辉 武夷山 张树风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