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成都的空气质量或许还不如北京

已有 6464 次阅读 2013-1-20 09:51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雾霾, 成都, 尘都。

   那天早上7点半,女儿的班主任打电话说女儿最近迟到了好几次按照班规应该罚站,考虑到女儿成绩好就没有执行希望我们早上送她一下。
 
   女儿是个要强的人,平时都是乘公交上学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学校要求是7点25到教室,7点半课代表收作业,然后开始早自习,由于晚上作业多,十一二点睡觉那是家常便饭。早上7点一定要出门,学校西门出去就有公交站台,坐车4站就到学校。即便这样由于雾霾天气公交误点的事情还是时有发生。
 
   第二天按照班主任的吩咐早上送女儿上学,由于成人上班时间都是朝九晚五,7点时分在路上的大多数是穿着校服的骑自行车的中学生,由于天气冷小脸吹的红扑扑的,公交车上做的大多数也是中学生。
 
   高中阶段,似乎在中国是拼命的阶段。在中国应试教育的体制下,老师们都为了赶成果和绩效。所以把希望都寄托在高中生的身上,因为一旦你能考到本科或者重本线,老师们是有奖金的,学校也有奖金的。于是学生睡觉的时间被剥夺了,周末被剥夺了。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尹力)受中国大范围雾天影响,北京持续几日的大雾13日仍未消散,空气污染严重。这是今年北京按照新空气质量标准发布信息后,最严重的一次污染过程。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空气严重污染状况在未来三天仍将持续。截至13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检测站点检测数据超过300,即空气质量达到了严重污染,也就是说,我国33个城市空气严重污染。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雾霾势力将进一步向南北扩张……

     成都的空气质量估计还不如北京。 因为雾霾 女儿上课迟到了。开车上三环看到的也是雾霾一片,不少建筑工地虽有洒水降尘也难以奏效,三环甚至绕城高速也是堵车严重,成都变成了尘都。
 
    收音机传来交通台的路况信息,大多是拥堵和高速关闭的消息。

  《沁园春·雾》:
北京风光,千里朦胧,万里尘飘,望三环内外,浓雾莽莽,鸟巢上下,阴霾滔滔!
车舞长蛇,烟锁跑道,欲上六环把车飙。需晴日,将车身内外,尽心洗扫。空气糟糕,引无数美女戴口罩。
惜一罩掩面,白化妆了。唯露双眼,难判风骚。
一代天骄,央视裤衩,只见后座不见腰。尘入肺,有不要命者,还做早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654825.html

上一篇:全球变暖似乎是个真实的谎言
下一篇:学生如候鸟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5 陈安 马磊 曹聪 王桂颖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