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从兰州大学硕士复试线看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已有 6211 次阅读 2012-3-8 19:45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兰州大学, 地理位置

    从这几年985高校的复试线,兰州大学的复试线铁定是最低,偶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或许可以一拼。
 
   其实兰州大学的综合实力还是很不错的,一些学科甚至名列中国前茅,曾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中国的十佳大学。
 
   今年的研究生复试线,许多985高校的工学复试线都在340,或330,如哈工大,华南理工,甚至西部的电子科大也达到320.
 
    而兰州大学的工学仅仅285分,2011年,兰大的工学复试线甚至只有260分,单科最低要求38。这比许多211高校的研究生复试线还低很多。
 
    从生源质量看,兰大的地理位置确实吃了大亏,估计高考的录取线也不乐观。也难怪许多大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要把学校从小地方迁往大城市,例如山东的许多大学迁往青岛,西南交通大学从峨眉搬到成都。
  
    但是今年哈工大工学复试线如此之高,估计和学校大量增加推免名额有关系,而兰州大学估计许多学生推免时孔雀东南飞了。
 
   对于想考研一举成功的考生来说这未必不是件好事,因为兰州大学是很好的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45534.html

上一篇:这算不算性别歧视?
下一篇:学校的邮箱垃圾为何如此之多
收藏 IP: 210.41.88.*| 热度|

2 杨月琴 汪梦雅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