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校园冷清

已有 2973 次阅读 2012-1-15 23:00 |个人分类:谈天说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寒假, 教学楼, 古天乐, 小卖部

     寒假的大学校园是最冷清的。
    
     不像暑假,校园到处是暑期短学期的实习的学生,尤其是测绘实习的学生,扛着各式仪器穿行在诺大的校园,骄阳似火晒得大家黑黢黢的像古天乐一样。
    
      寒假一到,考研一结束,整个校园基本如空城一样,到处很冷清,宽阔的道路空无一人,冷清得有点可怕,绝大多数小餐馆,小卖部也放假了,门上贴上封条,大小老板们像候鸟一样,大包小包拧着回家走人。
 
     说实话我不喜欢冷清的校园,那种感觉很容易让人伤感。校道没有人走过的新痕迹,旁边的树孤单地忍受着冬天的寒冷,落叶漫天飞,剩下的是光秃秃的,或者是诸如法国梧桐般没有生气的老树。就连在建的工地也很少见到工人施工,估计工人们也大多数回家过春节去了。
 
     女儿要去看电影,我很不知趣的问到能不能带我去看啊,被无情地拒绝了,人家早就和同学约好了,我这不是自讨没趣么。
    
     本来要去攀枝花上课,结果丽攀高速指挥部的黄书记说,学员们归心似箭,建议我春节后再过去。
 
     成都阴冷潮湿,本想去阳光明媚的地方待几天也不能如愿。
 
     这个冬天有点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29255.html

上一篇:美国的国际化就是中国化
下一篇:常忆沙湖美景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2 李学宽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