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赢得好人缘的秘诀

已有 5772 次阅读 2011-6-28 12:01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研究生, 找工作好人缘

     几年前有几个研究生,一入学时我就发现他们性格上的某些弱点,如:不苟言笑,似乎从来都是苦大仇深。与人交往紧张拘束,在实习单位,领导和同事留下这样的印象就不太好了。
     果然,后来找工作时就遇到了些许麻烦,想去的单位没有去成。
     由此看来,口才和好人缘是想成大事的人必须具备的条件。

     下面提供赢得好人缘的葵花宝典,资料大多数改自网络。

     大道至简,其实好人缘的本质就一个字——给。 你要打拳,必先收拳;你要得到,必先给予。所以获取人心的最高境界就是——给,舍得酒卖得好也是名字取得好。

    秘诀一 给微笑

    微笑是最好的名片。当生活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时, 笑颜常开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价值。微笑表示你表现心境良好。面露平和欢愉的微笑,说明心情愉快,充实满足,乐观向上,善待人生,这样的人才会产生吸引别人的魅力。

    秘诀二 给掌声--多给别人鼓励的掌声

    有些人一生都没给过别人掌声,每个人都需要来自他人的掌声,万事不要吹毛求疵。 为他人喝彩是每个人的责任, 不懂鼓掌的人太狭隘,一赞值千金。

    我自己就应该检讨,老挑剔家里领导做菜的手艺有所下降,搞得人家做饭的积极性下降只有自己受苦。

   秘诀三 给面子——不给面子是最大的无礼

     中国人最讲究的是面子的,记住任何时候给对方一个体面的台阶, 看破别说破,面子上好过,伤什么,别伤人面子,千万不要揭人老底。

    秘诀四 给信任   一生性多疑的人不可能有真朋友

    被人信任是一种幸福,有多少信任,就有多少成功的机会,当然知道了别人太多的秘密也不是好事,注意保密的原则。绝密,机密,秘密要泾渭分明。

    秘诀五  给方便——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在他人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扶一把, 为对方着想,替自己打算。

     秘诀六 给口德——得饶人处且饶人

      说话三境界:该说时会说,有水平。 不该说时不说,很聪明。

      知道何时该说何时不该说,特高明。 直话,要转个弯说, 冷冰冰的话,要加热了说,尽量顾及别人的自尊。

     俗话说的好人情留一线,日后好见面。

      秘诀七 多给尊重——把别人的自尊放在第一位

     把别人的自尊放在第一位,努力使人感到他的尊严,给弱者的尊重更可贵,真正的高手好像平平常常,地位越高越不能轻视别人, 把别人放在心上。如果这样,马加爵的悲剧一定可以避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59953.html

上一篇:杜莎夫人蜡像馆
下一篇:遭遇初升高战争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12 田灿荣 蔣勁松 何士刚 杨月琴 齐霁 马磊 陈安 张乾兵 蒋华平 张玉秀 zzjtcm qianjiangyuemim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