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上幼儿园咋都这么难?

已有 2777 次阅读 2011-6-2 13:28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幼儿园, 入托难

     长凯的小儿子马上2岁,下学期想上幼儿园,由于住在财大光华校区附近,二个月前,长凯特意打电话让我帮他找熟人,想起一次和二院的王所吃饭时提到他夫人是财大后勤集团的,小学幼儿园不都是后勤集团管辖吗,赶紧发短信联系,收到的回复是没问题。
    今天收到王所的电话,说上幼儿园的事情还得再等待,消息还不明朗,搁往年应该问题不大,不知咋的,今年报名的人很多,托关系的也不少,由于是财大附属幼儿园,肯定先满足教职工的子女入托,然后是第三代(爷爷姥姥在财大工作)子女入托,然后有多余的床铺才接受社会生源(赞助费是必不可少的)。
    当年女儿到美国上幼儿园只是到康奈尔大学的HR部门开了一个手写的证明说我是访问学者就一切搞定,女儿上学免费不说还吃了几个月免费的午餐。
     中国的教育资源似乎一直都很紧缺,幼儿园尤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50839.html

上一篇:科学院待遇比大学强多了
下一篇:沉默是金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5 侯成亚 杨月琴 黄莹 曾新林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