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女儿三连冠失败

已有 3492 次阅读 2008-4-27 21: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昨天是交大附属小学春季运动会,女儿Rose很早就起床上田径场了。

        女儿前几届运动会我都有事没去看,她也说不希望我去看她比赛,说我去了她会紧张。但想到今年她小学就毕业了,还是决定去看看,带上录像机就朝詹天佑体育馆方向走去。

        快到足球场,一看,道路两边全部停满小车,这说明大多数家长很看重小孩的比赛,许多人来捧场,也说明我们国家经济发展速度惊人,私家车蓬勃发展。

        进体育场后才发现,人山人海,到处都是穿运动服的祖国花朵,要找到女儿还非常困难。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问了无数小朋友,终于找到6年级1班加油站。看到女儿埋头正在写稿子。

       由于各个班级要争精神文明奖,写报道稿件有加分,所以还没比赛的同学都在写稿件。我赶忙拍摄了几段录像和照片!

        Rose从四年级开始参加年级运动会垒球投掷比赛,已经连续两届获得冠军,如果这次能够蝉联,就是三连冠了。

        女儿个子不算高,1.55米,体重37公斤,她们班上已经有女生身高达到1.67米,体重达到55公斤,所以和6年级4个班的同学比赛,Rose能够获得垒球投掷冠军,我这个业余教练功不可没。

      我经常带女儿打羽毛球,一是希望她个子长高点,另外也是评三好生的需要,同时我也相当于强迫自己锻炼,每周打球一次。

        自4年级我当她陪练以后,她体育成绩就是优秀,去年体育是班上第二,仅次于一名男生。

        垒球投掷需要一定的技巧,借助腰部和支撑腿蹬地的力量,奋力投出。可惜还没有等到女儿比赛,我有事先走了!

        中午回到家,女儿告诉我这次她只得了第二名,奖品是一个书包,心情有点沮丧。

       我赶紧安慰她说:“亚军也不错,搁奥运会就是银牌,也许爸爸不该到运动场让你产生了紧张情绪”。

        后来了解到她由于紧张,第一次犯规踩线,第二次偏于保守,只好屈居第二,冠军被四班的同学获得。

        体育比赛中, 也许亚军比第三名心情要沮丧些,因为毕竟只差一点就是冠军,而第三名还庆幸运气好,季军毕竟也有铜牌啊,第四名却无缘领奖台。

(王鹰,2008-4-27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3190.html

上一篇:休斯敦火箭就像中国足球
下一篇:开博客这么重要的事咋不向组织交代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