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cl2822 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博文

中国好水大型环保行动启动会-靖宇天然矿泉水水源保护区

已有 3118 次阅读 2014-7-19 22:14 |个人分类:会议信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肖长来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4-7-19


今天在吉林省靖宇县召开了中国好水大型环保行动启动会。

会议由北京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持人雷翔主持。来自环保行业和水利行业专家、有关媒体记者以及当地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就中国好水大型环保行动、靖宇矿泉水产业、中国好水大型环保行动技术方案、长白山天然矿泉水形成机理及特征、琥珀环境保护、好水需要严格的标准、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水源保护区概况等进行交流。之后进行了媒体记者的新闻采访,考察了火山矿泉水博物馆。


下午大家坐车前往靖宇最大的矿泉水水源地——白浆泉。下车后,大家如何水靴,踏上羊肠小道,沿途经历泥泞不堪,经受蚊虫叮咬。


到得白浆泉源头,令人心情豁然开朗。泉水自地下翻涌而上,翻砂涌水,水质清澈,透明见底。经测定,水温6摄氏度,溶解氧9.2mg/L,电导率120微西门子/cm。每日流量在3.8万立方米,是靖宇县最大的天然矿泉水,属于偏硅酸型矿泉水。


白浆泉考察有感:


密林泥泞路,深处涌甘泉。

烈日正当暑,清泉分外寒。

一河波见底,两岸绿绵延。

好水深山里,逍遥探水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59-813040.html

上一篇:第四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长白山罕见的好水-天然饮用矿泉水——开发与保护
收藏 IP: 59.72.126.*| 热度|

1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