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有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vidzsguo gone with the wind

博文

记录自己的第一次核酸检测

已有 1860 次阅读 2022-1-17 09:2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校正式放假前的最后一天,女儿突然问我在哪里,她说听说上海大学封校了,我说在家呢。很奇怪,外边的人都比我们校内的知道的清楚,每个人都是麦克风,每个人都是媒体。晚上接到电话,需要返回学校进行核酸检测。于是一个一个打电话通知,大家都非常支持,打车到学校,发现大部分老师都来了。不做检测在家也不安心,有老师听到消息后,直接、主动和自己的家人隔离,以免交叉感染,觉得这也是上海疫情防控比较成功的一点。

老师们在办公室等待,学院也开辟了公共休息室让不是本单位的员工可以进来休息,因为信息比较乱,有些老师只是来延长校区停了下车,所以也要来检测。差不多10:30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场面有序但也有点乱,因为不知道有两个检测点,所以导致某个检测点人有点多,后续还是老师们自己判断到哪个检测点快点。比较人性化的是学生在宿舍区等待并进行核酸检测。

估计是采样、送检的次序不同,很多老师们的结果第二天早晨8:30左右就出来了,自己和一些老师的结果等到了12:30左右才查到结果,超过了12小时,等待时间有点长。总体觉得学校的应急方案做得有点差,刚开始有点手忙脚乱,后续明显好了很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47-1321394.html

上一篇:[转载]Is it really true that an old dog can’t learn a new trick?
下一篇:剧变-人类社会与国家危机的转折点
收藏 IP: 58.199.145.*| 热度|

5 贾玉玺 尤明庆 赵福垚 周忠浩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