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鹏翔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毕鹏翔

博文

如何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

已有 4851 次阅读 2009-6-29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PT, 发表, 撰写, 学术论文

        先后在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陕西电力技术院,《陕西电力》杂志等举办的论文写作班为学员讲述自己发表学术论文的感受和体会。经常有学员上课的时候好像没有认真听,可是下课了却急着要考讲座的PPT,其实,PPT只是讲座的一个辅助材料,真正的感受和体会是在课堂上。我当学生的时候也没有记笔记的习惯,以为听懂比单纯记录更重要;当教师后,也不鼓励学生记笔记。

    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需要讲吗?博客上有很多帖子。我的观点是:只要熟悉基本要求和流程,只要真正做了工作、只要有一点新的思想就一定可以写出一篇优秀论文。还是以我每次讲课的结束语做为结尾吧“恋爱是谈出来的,文章是改出来的!”、“祝大家多写论文,多拿奖励!”。

   

    

如何撰写发表学术论文

论文写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332-241013.html


下一篇:老化的供电基础设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