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qualEC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qualEC2

博文

时间与生命

已有 600 次阅读 2023-4-13 09:23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时间就是生命。每一秒的流逝就是生命在悄然度过。所谓的一寸光阴一寸金,我忽然觉得似乎仍为不妥。唯有后面的一句寸金难买寸光阴点破了时间的珍贵。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比时间更为稀有。令人遗憾的是,我们至今竟然都不知道时间为何物,也难以给时间下一个确切的定义。没有人能够真正的回答,时间到底是什么。

既然时间就是生命,那么,在某种意义上,提高效率就是在延长生命。因此,与其不断的去寻找延长生命的灵丹妙药,不如,提高时间的利用率和有效度。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延长生命的策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44986-1384050.html

上一篇:真理
下一篇:另眼看世界
收藏 IP: 59.46.65.*| 热度|

2 崔锦华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