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博闻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here

博文

S13总决赛T1夺冠有感

已有 802 次阅读 2023-11-19 21: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微信图片_20231119205745.jpg

八强赛,4个中国俱乐部,3个韩国俱乐部,1个美国俱乐部。刚刚,韩国俱乐部T1一穿三个中国俱乐部,最终获得S13赛季总冠军。


整个过程还是挺意象的。

西方俱乐部选手比较有想法,会整活儿,比如ADAM用盖伦诺手,但是在竞技场合整活是有代价的,被针对就哑火,成绩普遍不行;中国俱乐部能卷,卷在投入(微博,京东,李宁,哔哩哔哩的俱乐部都近了八强),韩国东西合璧,又卷又有点微创新,能应变(英雄池深,战术可以变化),所以最终拿了冠。

---

西方发明(发明MOBA玩法,发明LOL,甚至“电子竞技”本身),东方玩转(腾讯引进再收购),然后,等待西方发明下一套游戏,下一种玩法,下一种娱乐消费。

虽然很丧气,但是我觉得中西可能就是这种关系,站在西方视角,他们最在意的可能是:知识产权的付费问题。

---

另外,“卷”能获得一定优势,但是这个优势很被动:迭代就化为泡影,此外,只会卷的,赢不了又卷又应变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5429-1410263.html

上一篇:科学哲学视角下的“科学理论的正确性只有通过实验才能判断”
下一篇:社会科学研究论文中”使用哲学方法“:六种形式
收藏 IP: 218.2.157.*|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