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iers 开放科学平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ontiers

博文

职康康/刘小菁/Hanjun Wang/张东泽 共同主持专刊 | 代谢与血管疾病

已有 2439 次阅读 2021-6-2 18:58 |个人分类:前沿专刊|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03101024.gif

我们希望可以在本专刊中尽可能多地收录符合专刊主题的研究成果,尽可能多地揭示各类基础代谢对血管疾病发生发展的影响、血管的疾病状态对全身或局部代谢情况的影响等实际科学问题。


该研究领域的重要性

目前,国内外研究机构在基础代谢领域和血管相关疾病领域的研究,在内容上比较丰富,涉及面也比较广泛,但针对基础代谢和血管疾病的交叉领域,相对缺乏较为集中的研究汇总。我们希望借助Frontiers这个平台,推出这项“metabolism and vascular diseases”前沿专刊(Research Topic),来收纳汇集国内外研究者们,在这个领域内一系列的更加聚焦、更加前沿的研究成果,为国内外对该领域感兴趣的研究者们,搭建一个更好的分享和学习的“园地”。


该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

该领域为基础与临床问题相交的交叉领域,针对该领域的深入研究,将有助于进一步探索未知的基础问题,也可为临床医学的发展作出贡献,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

我希望国内的研究者们,可以更好地将基础和临床研究结合起来,让具体的临床问题更好地指导基础研究的方向,让前沿的基础研究更好地指引临床诊疗的进步。


征稿信息

基于这项前沿专刊的主题,我们希望更多地收录到直接针对基础代谢和血管疾病领域的研究成果。当然,广大研究者们如在代谢和血管各自领域的有优秀的研究成果想要在我们这个专刊与全球分享,我们也会热烈欢迎、积极收录。根据杂志的相关收录要求,我们将主要考虑original articlereview两种文章类型。


本专刊文稿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通过完全公开、公正、严格的同行评审后在线发表。文章一经上线,即可被引用。

RT - BGI.png

此前沿专刊发布在:

Frontiers in Physiology

(IF: 3.367 / CiteScore: 4.3)


此专刊仍接收投稿,截稿时间:

  • Abstract - 2021 年 07 月 31 日

  • Manuscript - 2021 年 11 月 30 日


关于更多此前沿专刊的详细信息及投稿方式,请通过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进行了解,也可将链接复制到浏览器中进行查看: https://is.gd/SuYRfK


客座主编团队

kangkang zhi.jpg
职康康,上海长征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全国微循环协会外周血管分会静脉曲张学组转化部部长,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分会血透通路学组委员,上海市医学会血管外科分会委员,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特邀审稿专家。

主要致力于外周血管疾病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包括动脉粥样硬化,主动脉夹层、静脉血栓性疾病等。

主持国自然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8项,入选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2项。

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Mol Cancer,Semin Cancer Biol 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3篇,共计84.735分,单篇最高15.302分。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项。荣获第13届吴孟超医学青年基金奖,以主要参与人身份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军医疗成果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3项,参编专著3部。


Xiaojing Liu.jpg

刘小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从事心血管细胞生物力学、心血管生理学及病理生理学等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动脉粥样硬化、心肌肥厚/心肌纤维化、心脏瓣膜病等。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委会委员,中国生理学会循环生理专委会委员,《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及《医用生物力学杂志》编委。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

已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作为通讯作者,近期研究成果在Eur Heart J, Atherosclerosis, Frontiers Pharmacology 等杂志上发表。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研究的项目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的奖励。


Wang hanjun.jpg

Hanjun Wang,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Associate Professor

RESEARCH INTERESTS: 

1. Role of cardiac spinal afferents in Chronic Heart Failure and Hypertension; 

2. Role of Pulmonary spinal afferents in Acute/Chronic Lung diseases; 

3. Novel Neural Mechanisms to mediate heart-lung cross-talk in cardiopulmonary diseases;

4. Novel Neural Mechanisms to mediate cardio-renal syndrome in chronic heart failure;

5. Neural control of cardiovascular activity during exercise in healthy and diseases;

6. Novel Neural Mechanisms to mediate claudication in Peripheral Arterial Diseases.


张东泽.jpg
张东泽,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医学中心,急诊科助理教授

从事心血管疾病的神经调节与机制研究,致力于心衰及糖尿病引起的外周自主神经元功能障碍对心律失常的调控及治疗研究。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美国国立卫生院、美国心脏病协会等课题多项,发表 SCI 论文 23 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Basic Research in Cardiology, Cardiovascular Research, Hypertension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客座主编对于前沿专刊模式的看法:

我们认为Frontiers推出的这种前沿专刊的形式非常好,在话题极为聚焦的专刊中,可以收集汇总该领域内最前沿的研究成果。通过将相关研究内容的整合、汇编,向国内外所有对此领域感兴趣的研究者们做一个集中的展示,使寻途者有所启发,使行路者有所参照。如果我是一个正在查阅相关领域文献的研究者,恰好看到了这项专刊,我想这会大大减少我检索文献的时间,大大提高文献学习的效率。

图片

原文内容整理自职康康主任医师的文字采访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Frontiers前沿专刊:


前沿专刊(Research Topic),是 Frontiers 赋能学术工作者的创新方式之一:前沿专刊由客座主编确定某领域内的研究方向,接收相关领域作者的投稿,最终以文章合辑的形式发表在期刊正刊。


成为客座主编的优势在于:

  1. 联合学界同仁共同促进本学科领域更积极的学术讨论;

  2. 您的科研成果能够得到更广泛的关注;

  3. 进一步加强与各学科领域研究人员的合作;

  4. 前沿专刊作为开放获取资源将提升您以及所有作者的学术影响力。


作为客座主编,在前沿专刊正式建立之前需要完成三个步骤:

  1. 为专刊定题;

  2. 邀请1-3位专家(需至少包含一位国际专家)作为共同客座主编组织专刊;

  3. 建议潜在的作者名单。


如何成为客座主编?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回复“客座主编”,用 1 分钟的时间填写表单,以便于我们更加了解您的具体信息,由 Frontiers 相对应领域的出版总监与您进行 1 对 1 的交流和探讨。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你就成为了全球开放科学的推动者。

微信图片_20210603101131.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5500-1289413.html

上一篇:黄巍/徐小冬 联合国际专家主持专刊 | 植物生物节律的最新研究进展
下一篇:江裕华/缪中荣/李佑祥/Ferdinand/高宝丰 共同主持专刊 | 人工智能在介入神经放射学中的应用
收藏 IP: 49.7.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