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uann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huannan

博文

杭州西溪十里芳菲度假村落

已有 1686 次阅读 2023-4-27 12:52 |个人分类:国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浙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和余杭区西北部,距西湖不到5千米,规划总面积11.5平方千米,湿地内河流总长100多千米 [1] ,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湿地公园内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 是中国第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2009年7月7日,浙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被录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2012年1月11日,杭州西溪湿地旅游区被正式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成为中国首个国家5A级景区的国家湿地公园。2013年10月31日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 

       西溪十里芳菲度假村落位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内,依托西溪湿地自然环境、生态人文,构筑了六个静谧但充满生机的自然村落,从第一个房子走到最后一个房子,差不多1万步,正好十里,进入十里芳菲要从青荇度处登船。

IMG_20230425_10371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53835-1385982.html

上一篇:兔年玉渊潭公园晚樱盛开
下一篇:五一节游紫竹院公园
收藏 IP: 222.129.130.*|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