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鹏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小鹏

博文

大学行政工作人员一天的流水账

已有 6513 次阅读 2012-12-18 20: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流水账

[]前几天李明阳教授写了一篇《校园百态:大学教授一天的流水账》,看了深有感触。正好今天(2012-12-18)自我感觉也比较“忙”,就凭着回忆记录下来。

 

0700,起床,10分钟洗漱完毕。大约20分钟吃早餐。0730出门。

0740810,坐上地铁13号线,捧着平板电脑看小说。过了回龙观以后地铁车厢开始拥挤起来。到西二旗的时候竟然神奇地混到一个座位。大约810,到达五道口。

0810840,从五道口步行到单位。其间顺路在蓝旗营的农行ATM机上取钱。

0830930,单位请的小时工来打扫卫生。

0840,打开电脑,收邮件,开始工作。

0844DL医院的老师来电话,要过来办理设备建卡和报销。

0855左右,DL医院另一位老师来办理经费报销,上一位老师随后来到办公室。

0900,把SAS打开,合并、排序昨天晚上未整理完的一个数据库。

0905ZL医院科研处的L老师来电话咨询某专项设备变更事宜,把“设备变更申请”发Email给她。

0909RM医院科研处的L老师来电话咨询下周座谈会的情况。

0920G学院X老师新来的秘书拿着发票来报销,但不知道该从哪个账号支出,X老师正在上课,只能等X老师下课后再问他。

09301008,学校设备部的J老师来电话说领导有指示:某专项的设备费今后要从某中心的经费中支出,具体流程再等进一步通知。要求统计一下各医院该专项年底前应付未付款的设备信息。之后又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要求在20日财务部封账之前完成。

0940DL医院第二位老师去设备部转了一圈又回来办理设备建卡,热情招待。老太太连夸今天净遇到好人了。

1016,给各附属医院科研处、项目负责人群发邮件通知统计设备信息的事,要求在明日中午之前反馈(上面催的紧,我也只能进一步往前赶了)。

1022X老师的秘书给X老师打电话,搞清楚了怎么回事,带她找会计去报销试剂费。

1100DS医院科研处的J老师来电话说一位项目负责人经费调整的事,咨询下周座谈会的情况。

1114,把本年度安全保卫工作总结等材料发电子版给学校保卫部。

1120DS医院Z大夫过来,想找会计咨询专项经费报销事宜,会计去吃饭了,自己解答了他的疑问。

1126ZL医院科研处的L老师来电话,反馈收到了统计设备信息的邮件,进一步确认。

1130,下楼,骑车出门,去学校保卫部交本年度安全保卫工作总结等材料。

11451205,在农园二楼吃午餐。

1210,回到办公室,简单浏览了一下收到的Email。回复DS医院J老师的Email

12351255,在领导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会。

1308,同事发短信说家里有事,请假一天。

1320,一位研究生来找同事,说学生证泡水,用于买火车票的磁条不能用了,管这事的同事不在,让他去找学生助理。

1333RM医院W老师的学生Z来电话询问某专项设备费报销流程。

1339,给Z同学发去某专项的设备代管说明。

13501542,决定整理一个某专项的办事流程,画了两个流程图,感觉一下子清楚多了。

1440,某中心的L老师来电话,其领导T老师明天要汇报某专项的情况,让把20112012年该专项的申请、批准等基本情况发给他们。

1456X学院的S老师Email群发2013NSFC指南扫描版,回Email开个玩笑。

1514,给某中心的T老师和L老师Email发去某专项基本情况。

1529,某中心的L老师来电话又要某专项批准项目的明细。

1536,给某中心的T老师和L老师Email发去某专项批准项目的明细。

1600,给某中心的L老师打电话沟通了一下上午学校设备部所说的调整经费的事情。

1610,偷空吃了早上从家里带来的苹果。

1629DL医院科研处来Email说下周座谈会没有项目负责人能参加,回复Email

1631,学校人事部Email通知招聘应届毕业生的面试时间、地点和面试名单。发现面试时间领导可能出差还没回来。

1648X学院的S老师群发Email告知NSFC指南扫描版不完整。

1700,给领导发短信和打电话,告知面试的事,让与人事部协调能否改时间。

1705G学院的X老师新来的秘书来办理设备建卡,告知不应该在我这里办理。

1713,学校人事部L老师的电话一直占线,终于打通,商量面试时间的问题,被告知不能更改。短信告知领导。

1714,学校科研部Email通知填报2012NSFC进展报告事宜,转发给3位项目负责人。

17201800,步行去农园吃晚餐,步行回办公室。

1726,学校人事部L老师来电话继续说面试时间的问题。

1805,回到办公室,把人事部的面试通知发给领导和同事。

1824,收到一份不能外传的名单。

1846,给应聘的学生们发面试通知。

20:22,完成本文。准备坐地铁回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510-644036.html

上一篇:收到Natural Science的邀稿函
下一篇:【微博】如何帮帮这个孩子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3 刘淼 钟灿涛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