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鹏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小鹏

博文

参加育儿知识讲座偶感

已有 3281 次阅读 2012-4-19 22: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规则, 育儿, 素质教育, 小节

    今天下午,去听了会学校工会组织的由一位心理学系老师做的讲座:性格决定命运——谈儿童健康人格的培养。老师总结了要培养孩子6个方面的心理品质。会议室不大,听众约有20多位,应该都是初为父母的年轻教职工。
    正在讲到“规则感”的时候,听众中一位男士的手机铃声响了,于是他接了电话,低下头开始讲电话,尽管声音小但还是能被大家听到。他接完电话没过多一会,坐在我们旁边的两位男士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有趣的话题,旁若无人地聊起了天。忍耐了半天,我终于侧着身子盯了其中一位一眼,他们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就不讲话了,可谁知过了一会又开起了小会,即使我比较明显地“啧”了一声也未能制止他们。更让人无语的是,刚才接电话的那位,还是没有想到要把手机调静音或振动,小会议室里又一次响起了他的手机铃声和他小声打电话的声音。当时真想直接问问这几位:“你们几岁了?”
    也许这些为人父母的都是学校在某些领域的“杰出人才”,如果他们也给学生上课,也许他们可以比那位心理学系的老师讲得更精彩。只是,如此的“不拘小节”,不知道如何再去教育自己的孩子“遵守规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510-561400.html

上一篇:谢晓亮讲座预告:照亮生命过程
下一篇:交叉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收藏 IP: 182.48.111.*|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