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ongD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congDuan

博文

革新密码体系,基于社交网络的时效敏感仿区块链技术引领未来!

已有 808 次阅读 2023-5-25 15:1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基于社交网络的时效敏感的仿区块链密码体系

申请号:

CN201811091678.X

全文下载

申请日:

2018-09-19

公开/公告日:

2018-12-25

公开/公告号:

CN109086629A



本发明是基于社交网络的时效敏感的仿区块链密码体系,社交网络由一系列的子网络组成,子网络由节点组成,节点中存储着特定社交网络中的成员信息和成员与用户之间的协议信息;将这些节点分为重叠节点和不重叠节点,分别计算节点的贡献值和搜索节点花费的时间代价,在搜索的总时间代价超过用户期望时间后停止搜索,将搜索到的节点存入数据集,对数据集中的节点进行区块链处理;本发明属于信息技术和软件工程交叉领域。

 

革新密码体系,基于社交网络的时效敏感仿区块链技术引领未来!

 

 

随着数字时代的快速发展,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重要议题。在这个背景下,我们自豪地推出基于社交网络的时效敏感的仿区块链密码体系,为密码学领域带来了一次巨大的创新。

 

本发明利用社交网络的强大力量,将其视为一系列子网络,每个子网络都由节点组成,存储着特定社交网络中的成员信息和成员与用户之间的协议信息。我们创新性地将这些节点划分为重叠节点和不重叠节点,并分别计算它们的贡献值和搜索所需的时间代价。

 

我们的密码体系在搜索过程中具有时效敏感性,当搜索的总时间代价超过用户期望时间后,系统会自动停止搜索,以保证用户的效率和体验。同时,我们还引入了区块链处理技术,将搜索到的节点存入数据集,并对数据集中的节点进行区块链处理,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这项发明不仅在密码学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而且在信息技术和软件工程交叉领域也有着深远的影响。它不仅改变了传统密码系统的设计和实施方式,还为数据隐私和安全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团队致力于推动数字安全的前沿技术发展,通过创新的思维和卓越的工程实践,不断推动密码学的进步。我们相信,基于社交网络的时效敏感的仿区块链密码体系将引领密码学的未来,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并推动数字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加入我们,共同探索数字安全的新境界!

 

当将基于社交网络的时效敏感的仿区块链密码体系应用于医疗领域时,可以实现以下案例:

 

假设存在一个名为"HealthNet"的社交网络平台,旨在连接医疗专业人士和患者,提供医疗信息和资源共享。以下是医疗领域中基于该系统的实例:

 

医疗资源共享:医疗专业人士和患者可以在"HealthNet"平台上分享医疗资源,如研究论文、医学知识、病例经验等。系统将根据用户的搜索偏好和匹配度,使用时效敏感的搜索策略,优先提供与用户需求相关且可靠的资源。

 

医疗数据安全:患者的医疗数据可以以区块链的形式进行存储和管理,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每个患者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数据链,记录医疗记录、诊断结果、药物处方等信息,只有经过授权的医疗专业人士才能访问和更新相关数据。

 

临床试验管理:医疗机构和研究机构可以在"HealthNet"平台上发布临床试验信息,并邀请患者参与。基于区块链技术,可以确保试验数据的透明性和不可篡改性,增强临床试验的可靠性和可信度。

 

患者社交支持:患者可以在"HealthNet"平台上加入特定的疾病或病症相关的社交群组,与其他患者分享经验、获得支持和建议。系统可以根据患者的需求和搜索倾向,提供与疾病管理、康复等相关的资源和信息。

 

通过基于社交网络的时效敏感的仿区块链密码体系,医疗专业人士和患者可以更高效地获取医疗信息、分享资源、管理医疗数据,并且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这有助于提升医疗领域的协作与交流,加速疾病诊断和治疗的过程,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和支持。

 

以下是基于社交网络的时效敏感的仿区块链密码体系在医疗领域的实现步骤:

 

平台搭建与注册:建立"HealthNet"社交网络平台,搭建用户注册和身份验证系统。医疗专业人士和患者可以通过注册账户加入平台,并提供必要的身份验证信息。

 

数据链创建与管理:为每个患者创建数据链,用于存储和管理其医疗数据。数据链采用区块链技术,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不可篡改性。建立数据链的初始区块,并设置权限控制,只有授权的医疗专业人士和患者才能访问和更新相关数据。

 

医疗资源分享与搜索:医疗专业人士和患者可以在平台上分享医疗资源,如研究论文、知识文献、病例经验等。资源可以以文本、图片、视频等形式存在。系统根据用户的搜索偏好和匹配度,使用时效敏感的搜索策略,优先提供与用户需求相关且可靠的资源。

 

临床试验管理:医疗机构和研究机构可以在平台上发布临床试验信息,并邀请患者参与。建立临床试验的智能合约,记录试验的目的、条件和参与者的权益。试验数据通过区块链存储,确保数据的透明性和不可篡改性。

 

社交支持与互动:患者可以加入特定的疾病或病症相关的社交群组,在群组内与其他患者进行交流和互动。系统提供社交功能,如聊天、论坛等,以促进患者之间的交流、经验分享和支持。

 

安全和隐私保护:实施安全措施,保护用户数据的安全和隐私。采用加密技术保护数据传输和存储过程中的安全性。确保只有授权用户可以访问和更新特定的数据链,并设立权限控制机制。

 

通过以上实现步骤,基于社交网络的时效敏感的仿区块链密码体系可以在医疗领域中实现数据共享、安全存储、临床试验管理和社交支持等功能。这将促进医疗信息的流通和共享,提升医疗资源的可靠性和可访问性,推动医疗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患者能够更方便地获取医疗资源和信息,医疗专业人士之间能够更好地协作和共享知识,同时加强了患者之间的互动和支持。这样的系统能够提高医疗领域的效率、准确性和安全性,促进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的进展。

 

需要注意的是,具体的实施步骤可能因系统设计和平台要求而有所差异,上述步骤仅提供了一个大致的框架。在实际实施过程中,需要进行详细的系统规划和开发,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用户友好性。此外,还需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涉及患者隐私和数据安全方面的法规要求,以保护用户的权益和数据安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9562-1389383.html

上一篇:立刻提升网络安全!引领自动安全态势感知与分析的新时代!
下一篇:《基于偏差器官形态行为可视化的口语学习矫正方法》已授权发明专利
收藏 IP: 59.50.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