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osure & centu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nosure Curiosity-driven research is the ultimate source of science

博文

时间都去哪了

已有 3054 次阅读 2014-2-12 00:46 |个人分类:what can i do|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间都去哪了? 又一个' 紧张忙碌'而'无所作为'的春节感悟。


序:

大萌子的帖子我以前就看过,但很可惜还没时间从头到尾的看一下春晚。节前给老父母问了平安,就一直把自己'关闭'起来,哄孩子和'照顾大人外,一刻也bg耽误的做谋生营生。


这次比较特殊,要验证程序效率到底在一个什么样水平;FIB扫瞄做对比验证,SEM扫瞄做重构原始数据, 内心激动略微高于对结果不理想的担忧。


3个野外样品,6个实验样品,每个样品扫瞄2000张,分辨率2048x1768,物理尺度7个数量级。样品原始数据27gbx9。


用lp大人的话: 以前我们看DB结构SEM,让你们用白菜价看白菜了。


正:


1. 扫瞄持续了将近4周,数据终于可以完整下载了,于是象父母以前侍弄菜园的菜一样耐心(强迫自己耐心更恰当)处理没一个步骤,第1个样品,用了将近10天(还不包括周末),开始有些崩溃。苦苦计算每个特征需要耗费的时间,屏幕监视中的时钟不断的刷新,内心也不断发凉。


2.在宝宝微笑鞭策下,终于完成了预处理过程准备,每每看到宝宝冲我天真的傻笑,都有点无地自容,仅有的一点点想偷懒的念头都被融化和吹走了。


3.已经是3个样品在处理中,有一点点时间间隙,来想一些事情。


感触:


1. ' 真金白银' '的做出来,比什么都重要,1000个节点都跑起来,那种感觉,就一个字:爽!!


2.种本无异,培灌在人; 对于一个科学自然问题,我们可以把她看成一个可以长成果实的种子。推而广之,对于曾经'被培养的我们自己'和'我们正在培育的他人',是否都值得借鉴和反思呢?  


3.只有长时间一秒一秒的感觉时间在你眼前溜走,才可能对小时候老人们教导的'明日歌'理解更深刻些。


4.反思自己:都说时间比金钱还宝贵,我们用我们的比金钱宝贵的时间都在做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5-766700.html

上一篇:从婴儿学翻身想到的
下一篇:坚持
收藏 IP: 129.234.2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