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dqw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dqwl

博文

2017科研及业务小结

已有 1719 次阅读 2017-12-31 16: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人自2017以来,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把职责之内的工作任务出色完成,在此进行小结。


2. 踏实履行主责主业。地震监测和预报研究是工作的主责主业,个人最基本的任务就是保证观测的准确性、连续性、可靠性。

3. 协助同事,把产出数据做一些基础研究,并反馈于观测实践。基于台站实际情况,很多数据被生产出来,以前仅仅做一些必要的预处理。

(1) 形变仪器记录地震波是非常重要的现象,使用了小波能谱和一些震相识别的办法,从序列里识别出一些基本震相,把其到时与地震记录相比较,讨论可能因素,以此为据与同事申请了一个三结合”小项目;

(2) 钻孔分量应变离日月坑水库不足150m(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由此导致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降雨差异响应现象,即同一次降雨不同分量之间下降量差异巨大,降雨持续时间的长短响应量也大不同,由此展开相关分析研究,提出燕山期花岗岩体的渗流模型、水库蓄水排水的固定规律导致了导致的不规则应变响应,正在和同事整理相关结果和撰写研究文章;

(3) 胴体应变存在NS分量受气压干扰严重而EW分量几乎无影响的现象,目前正在协调做相关实验分析。

3. 个人科研持续开展,高效产出。积极投入科研是本人的特点,由于前期积累,延续性地开展了地球电磁学的研究。执行自然基金子课题的过程中,开展了深部电流场与电性结构耦合的研究,产出了2SCI1EI

   同时,申请了地磁-电流方向地震科技星火计划青年项目获批,申请了震情跟踪专项获得优先资助,获得了一项中国局专项”资助。此外,由于区域会商中缺乏遥感资料的参与,个人提出了使用热红外亮温方法分析数据,并申请入库了一个三结合项目。

4. 积极学习提高,投身实践需要。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种先进方法技术层出不穷。作为基层人员,本身就与大环境相对独立,不学习则与社会脱节。因此,个人拟定了一些的学习计划和远景规划,需要提高自己专业水平,系统研究能力,才能不断适应地震科学进步和时代需求。

graphical abstract.ti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4400-1092347.html


下一篇:新年之展望
收藏 IP: 218.16.203.*| 热度|

2 彭真明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