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

已有 2421 次阅读 2011-1-30 11:28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排行榜, 新闻媒体

(新闻时段:2011-1-11——2010-1-20,★号为新闻关注度,☆为半★。欢迎各媒体推荐新闻)
国家科技奖励大会隆重举行[关注指数:★★★★★]
14日,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特邀顾问、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名誉所长、著名材料科学家师昌绪,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著名血液学专家王振义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启动首个航天重点基础研究项目[关注指数:★★★★★]
17日,经科学技术部批准立项,中国航天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面向长期空间飞行的航天员作业能力变化规律及机制研究”,在中国航天员中心正式启动,执行时间为2011年至2015年。
全球变暖或持续许多世纪[关注指数:★★★★☆]
11日,加拿大研究人员借助气候模型发现,现阶段大气中保有的温室气体将使全球变暖效应持续数个世纪,最终引发海水温度上升,南极部分冰盖融化坍塌,海平面上升。
发现新种恐龙化石[关注指数:★★★★☆]
17日,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报道,美国古生物学家在阿根廷发现了距今2.3亿年前的恐龙化石,它们属于一种名为Eodromaeus的新恐龙,这种恐龙外形与始盗龙相似,身长只有4英尺,颈骨还有气囊,这给兽脚类恐龙最终进化为鸟类增添了更多证据。
吸烟可在短时间内伤害基因[关注指数:★★★★]
15日,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吸烟者吸入的香烟烟雾可在数分钟内对人体基因造成伤害,并提高吸烟者罹患癌症的风险。
开普勒号发现最小类地行星[关注指数:★★★★]
1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该局最专业的类地行星“狩猎者”——开普勒号航天器发现了一颗岩石星球,且尺寸与地球较为接近,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太阳系外最小的类地行星,但因其温度过高,并不适宜生命生存。
用胚胎干细胞制造血小板[关注指数:★★★☆]
12日,美国研究人员表示,实验首次证明,使用人类胚胎干细胞研制出的血小板可修复实验鼠的受损组织,人类未来有望源源不断地制造出起作用的血小板,捐血有可能成为历史。
研发新铸模法[关注指数:★★★☆]
13日,美国科学促进会称,德国弗朗霍夫学会环境安全与能源技术(UMSICHT)研究院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模型铸造方法,利用二氧化碳作为溶剂导入高分子材料,能塑造出从有色隐形眼镜到抗菌门把手等各种高科技产品。
发现雷暴向太空喷射反物质直接证据[关注指数:★★★]
13日,在借助太空望远镜对雷暴进行观测时,美国科学家首次发现直接证据,证明雷暴将反物质从地球喷射到太空,这种现象由环绕地球的雷暴内部发生的反应所致。
发现一种蛋白可使异常肿瘤血管正常化[关注指数:★★★]
12日,比利时科学家成功解密了一种新的防癌机制。研究人员发现,利用HRG(富含组氨酸糖蛋白)可使异常的肿瘤血管正常化,进而防止肿瘤细胞转移,提高化疗效果。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陈广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409105.html

上一篇:地球上,我们正整装待发
下一篇:《科技导报》发布2010年度中国重大科学、技术和工程进展
收藏 IP: 123.124.13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