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咔嚓日记—6-28

已有 8765 次阅读 2012-6-30 15:00 |个人分类:西双版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日记, 自然记录

咔嚓身份:NIKON D700+VR105mm
咔嚓病因:新机使用了两周后,快门按不下去
 
6月28日,阴转晴。
下午,分别已久的咔嚓终于康复而归,轻轻抚摸着咔嚓富有质感的机身,内心激动不已。迫不及待地,我换了一身运动装,带上防蚊药,带着咔嚓去园里转悠了。
 
附奇花异卉园简介:
西园奇花异木园建于1999年,占地面积12亩,该园分为观果植物区、草花卉植物区、花叶植物区、感应植物区、赏茎植物区。主要收集热带各种奇花异木,并用园林园艺的方式向公众进行展示。收集奇花异木274种和品种。其中有老茎生花、果植物无忧花、观果植物木奶果,茎杆膨大的观茎植物酒瓶棕、酒瓶兰、象腿树、佛肚树等,块根、块茎膨大的植物滇南雪胆、山乌龟、红花果,世界花之最的巨花马兜铃、花似猫胡须的猫须草,花朵甚美的红花西番莲、金杯花等,草花植物虾衣花、土丁桂等,花叶植物重瓣纸扇、白缘龙舌兰等,感应植物跳舞草、感应草、含羞树、时钟花等,世界最轻的木材轻木,国家保护植物火树麻等。
 

同事说百竹园发现有竹荪两朵,于是第一站去看竹荪,没想,本来抱着殷切希望去看“穿着裙子的菌子”,竹荪在这几小时的蹉跎下,“裙子”已褪去

蚂蚁与残菌

路过摈榔树下的草地,发现两只毛毛虫,相视而居,安然淡定

朝着奇花异卉园的方向走去,在榕树园的池塘边发现了很多这种红色的卵,光看这诱人的色,畅想着生命之初的可爱,可得知此乃外来入侵种——福寿螺的后代,禁不住汗颜——除或不除?

 

奇花异卉园的巨花马兜铃,远远望去,如猪肺悬挂,全然没花的婀娜。

一只蜜蜂似乎被巨花马兜铃吸引,正要上当了!不过,好在此花和猪笼草、捕蝇草等食虫植物不同,它不仅捕捉昆虫,还能养着昆虫,帮助其传粉而不伤害昆虫

傣药中有名的马利筋,同在奇花异卉园

红艳的刺玫瑰,同在奇花异卉园

鸢尾科的射干

穿着红袍的红萤

红色是吉祥的,佛祖的诞生树——无忧花,挂满了游人的祈福包

已是近黄昏,游客的喧哗褪去了,跳舞草安静了

依兰香,依然散发出幽远的清香

木质坚硬的铁力木,开花了

蔡公村的荷花嫣然,悄然绽放在蔡希陶教授手植的龙血树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587493.html

上一篇:刮风寨里茶王树
下一篇:咔嚓日记-6-29
收藏 IP: 159.226.249.*| 热度|

10 武夷山 曹聪 朱晓刚 李土荣 张玉秀 徐迎晓 刘建兴 黄智勇 李璐 韩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