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普洱茶的传说

已有 4676 次阅读 2009-12-10 23:53 |个人分类:普洱茶缘|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故事, 孔明, 普洱茶, 布朗族

西双版纳是普洱茶的故乡,这里流传了很多关于普洱茶的传说,最近收集了一二,与大家分享:

故事一:布朗族茶祖叭岩冷是族里最先发现了茶的,不仅如此,聪明的叭岩冷还娶到了傣王的七公主,后来因为受到其他族王的嫉妒,被加害致死。临死前,叭岩冷对族人说:我要死了,想给你们留点什么。留个你们金银财宝总会有用尽的时候,不如就留给你们茶树吧,只要用勤劳的双手代代相传,这就是取之不尽的财宝!至此以后,布朗族人一直代代相传采摘、加工普洱茶。

故事二:传说东汉三国时期,诸葛亮带兵路过西双版纳的一座大山,士兵因为水土不服而生眼病,孔明当时以手杖插在石头寨的山上。没想奇迹出现了,只见那手杖瞬间变成了茶树,长出了很多新叶子。孔明便让士兵摘叶煮水,饮后病竟然都好了。后来,人们就把这座山称为孔明山。与孔明山接连的周围六座山也因此名声大振,这便形成了现在闻名遐迩的”古六大茶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277726.html

上一篇:痴心问茶
下一篇:Ocean Park 之精灵水母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