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 nutur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0 专注于颠覆性技术的开发与推广。

博文

使用电磁场调控引力场的可能性

已有 574 次阅读 2023-10-22 02: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如果把爱因斯坦标曲率项与磁矩项放在一起,考虑一点量纲分析会怎么样?磁矩项前面的引力耦合常数会是普通物质项引力耦合常数的约10^58倍。这使得使用电磁场调控产生宏观人工引力场成为可能。量子力学现在出现一个颠覆性技术方向就是量子计算机的量子加速效应,广义相对论是不是也会出来一个颠覆性技术方向呢?

福昕.png

draft.pdf


注:某些教材里的磁矩项不满足厄米性,这直接影响理论的幺正性,而量子场论的幺正性被Dirac称为一个principle。有时间给作者去个emai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9569-1406750.html

上一篇:一起来写写写吧
下一篇:Representation of fermions in Pati-Salam model
收藏 IP: 120.228.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