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s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hsh

博文

希格斯粒子

已有 2855 次阅读 2012-7-11 15: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希格斯粒子

欧洲核子中心宣布发现了可能是希格斯粒子的粒子,这是物理学界一直期待的大事。但科学家对希格斯粒子的解读确让我们这些外行越来越不懂。如果说粒子的质量是通过与希格斯粒子相互作用而获得的,那么这种相互作用是什么性质的相互作用?如果说希格斯粒子仅存在于宇宙大爆炸之初基本粒子形成时,那么希格斯粒子和其它基本粒子那个更早生成?目前高能物理实验新产生的各种粒子的质量又是如何获得的?标准粒子模型看来仍然是一个唯象模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206-591126.html

上一篇:关于“光子盒、EPR佯谬还有薛定谔的猫”的补充
下一篇:海森伯测不准原理的局限
收藏 IP: 168.160.159.*| 热度|

1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