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99.99%的失败”VS“0.01%的成功”

已有 2796 次阅读 2009-12-22 11:01 |个人分类:个人偏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是个理科出身,很多事情只能用数据说话,有时候我走在路上听着广播,边走边听,听到某某的成功,某某的失败,然而扪心自问一下,我有成功嘛!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要说有也只有0.01%,对于那99.99%的失败而言显得是那么的矮小!

有人说成功者的成功是失败了九十九次之后,才获得一次成功,也有人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部分在美好来临之前就已经死掉了!还好这句话对于我来说不适用,不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死过多少回了!

面对那0.01%的成功我确实有点不知所措,但是我也在寻找那99.99%的失败后面所隐藏着的内在规律。或许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管怎样我还是很努力的去寻找。有时候我感到很欣然,自己在伪装那0.01%的成功,夸大其词,其实我也想到众口铄金、积毁销骨。再怎么夸大在真理面前永远是微不足道的,毕竟辩驳是要讲究证据的,数据本来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由于是99.99%VS0.01%,因此我麻木了,做出诸如这样或者那样的选择也情有可言,每天晚上我坚持走回去,那怕是深夜,我也在坚持,绝不是因为投不出那一块钱的硬币,而是在理清我那浑浊的思维,北风吹打着我的脸,感觉不到丝毫的寒意,我似乎在感受着另外一个美好的春天!我在等待来年的播种,来年的丰收!很多时候还是不要在数据上徘徊,深思熟虑才是真正的灯塔,别计较过多的得失,要用平常的心对待看似不平常的事情。失败和成功本身是不需要你给与什么承诺,其实再多的承诺也只是显得更加的空洞。因此当你进入死胡同的时候千万不要一根筋,如果是一根筋的话那么连那0.01%成功的可能都将会被剥夺。失败也只是一盏航标灯而起,不要因为错误的事情一错到底!上帝有时候会说:“孩子,别再往前游了,否则会透支的,回头是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0-280530.html

上一篇:我的生活因谁而美
下一篇:“立”PK “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