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power for tomorrow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孔向阳 漩涡的中心有新的动力

博文

纳米圈

已有 7847 次阅读 2007-10-14 16: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刚开博,好像有些落伍。

其实,我很早就想在网络上找一个自己的空间,只是我一直没有想好开一个怎样类型的博客。

我曾经是个喜欢写字的人。在那个没有电脑的年代,我在双线稿纸上,耕耘过几十万字。那时年轻,有的是激情,但没有炼历的睿智,只能自己守着。闲暇时,偶尔会去感慨一下那些无怨的青春。

有一天忽然发现,如果自己的只会写点字,可能连饭碗都找不到。有人提醒我,你应该去学点科学,作点研究,不小心会有作为。说者也许是鼓励的话,我真是暗下了决心。

若干年后,不是我不小心,跳进了一个纳米圈。

纳米圈,有点古怪,更有无穷的魔力,无数人在圈内圈外,钻进钻出,好不热闹。

不爱热闹的我,在其间迷失了。

我极力想跳出纳米圈,可不能。因为周围的人已经把你包围在圈内,世俗地纠缠着你。

我又极力在纳米圈中旋转,妄图进入纳米圈的核心,可是所有的努力只化做无形。因为我不能进入通向核心的螺旋轨道。

不能等待的我,只能在纳米圈中游移了。

好在我有一颗安静的心,开这个博客,也许能记点纳米圈中的沉浮故事。

看客们以哂一叹也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1-8957.html


下一篇:向阳的散射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春艳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