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做铁打的营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iletian 大连理工大学的土人(1998--......)

博文

教学感悟-调和级数

已有 2652 次阅读 2017-3-14 15: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天高数课到的有点早,在Review讲义的时候,写了下面一段话,在课上念给了学生听:在你们未来的生命中,不说一定会波澜壮阔,但至少会丰富多彩,高数课虽然要上一年的时间,但和人生这个大尺度比较起来,就像是一个极限是零的u_n。绚丽多彩的人生其实也是由这样一个一个看起来非常微不足道的小事情组成的,只要你认真对待,即使暂时看不到成果,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带给你丰满的回报。就像今天要讲调和级数,虽然每一项都趋于零,但整体上会趋于无穷大。我有一个信念,在座的你们一定会是最棒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725-1039383.html

上一篇:科研情况小结
收藏 IP: 202.118.77.*| 热度|

2 周健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