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zhen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zhenming


  • 数理科学->物理学I->光学

扫一扫,分享此博客主页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lwg 2016-3-14 16:35
不是为量子信息辩解,而是更正对受激辐射光子状态的认识,量子不可克隆原理不容置疑!
————————————————————————————————————————————
可以接受您的这个新认识。但是,受激辐射即使不能全面克隆入射光子的量子态,在我们现在讨论的量子保密通信问题中,我们可以克隆入射光子的偏振态等等,已经足够实现对"量子保密通信"发起不被察觉的监听、破译了。对吗?
lwg 2016-3-14 15:55
[8]赵振明:受激辐射不是光子克隆,受激辐射光子位相超前四分之一周期。
————————————————————
这个辩解毫无意义。因为:通信过程中,检测的是偏振态;检测的不是光子位相。对吗?
查看全部
统计信息

已有 24431 人来访过

光波模式数简洁计算法 2022-09-04
(2508)次阅读|(0)个评论
电磁场理论和光学理论得出的矩形谐振腔的驻波条件不一致 2021-08-31
  初步判断,电磁场理论得出的驻波条件更合理。
(1652)次阅读|(0)个评论
世界上没有两个状态相同的光子 2021-06-27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没有两个相同的树叶,同样世界上也没有两个状态相同的光子,为了说明这个问题,用反证法最简洁。 A 光子和 B 光子振幅分别用 ...
(3804)次阅读|(0)个评论
量子力学忽视的问题 2021-06-11
量子力学忽视的问题 目前,量子力学的应用非常广泛,从微观领域到宏观领域,从物理学到工程学和社会学等等。但是量子力学一些基本问题尚未解决,量子力学 ...
(4226)次阅读|(0)个评论
无傅里叶变换光学传递函数 2018-03-21
  光学传递函数研究学传递函数( OTF )是一种全面、客观评价光学成像系统性能方法,然而目前的光学传递函数理论是基于空域研究成像过程,结合傅里叶 ...
(3316)次阅读|(0)个评论

查看更多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