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fuyao

博文

横渠四句,粗成其三

已有 1034 次阅读 2023-11-8 20: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宋张载有四句话,被称为“横渠四句”。近日回忆过往,意外发现了四句话里,自己已经粗粗地做成了三句。

为天地立心:

       正面对抗流氓企业的违法犯罪行为,揭露了某长聘正教授严重违反学术道德的罪恶手段。

为生民立命:

       救了某个差点跳楼的博士,此博士现在已经拿到了双证并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当然,能力有限,救不了那么多,能救一个算一个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560-1404345.html

为往圣继绝学:

       帮我个人认为的全世界最优秀的弹性力学教材进行改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560-1389590.html

为万世开太平:

       这个太难了。估计应该是做不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560-1408955.html

上一篇:之前救下来的博士生毕业了
下一篇:两篇根本不应该被发出来的论文
收藏 IP: 117.61.176.*| 热度|

10 尤明庆 宁利中 杨正瓴 张晓良 王安良 信忠保 郑永军 曾纪晴 孙颉 葛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