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ojie09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博文

端午粽子(三)

已有 3445 次阅读 2010-6-16 00: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包完粽子,放在冰箱里,今日午饭便是粽子。昨天学的是如何包,今天上网搜索如何弄熟。发现有的说煮熟,有的说如果泡了足够的时间,可以蒸。我不太完全信任煮,担心我那些好吃的馅儿被水浸泡味道会散了,外面吃到的粽子可是味道很足的;但也不认可蒸,毕竟我们的米饭是水煮出来的,需要吃进去很多水,好像我的泡米工序没有那么多的水被吃进去。于是决定采取折中方案,部分浸泡水中,部分留在水上。
        粽子在锅里慢慢煮着,和欣然下楼跳皮筋。一小时后上来,一开门,弥漫出粽子的清香,忍不住使劲吸一口气,深深地享受这个自己营造的清香。欣然夸张说:哈哈,满楼闻到都会陶醉。
        粽子端上来了,先生极其称职地开始拍照,想必艺术价值远远大于食用价值。艺术价值实现完毕,终于要进入食用环节。有些紧张,不知道粽叶剥开会是何许样儿!互看一下,粽叶开了,竟然是两边两种境况:一边是温润如玉,缠缠绵绵;另一边是生硬如砂,似散若离。终于明白了:浸在水中才是正道。
         实践出真知。浸在水中的粽子,味道甚于外购,不禁得意起来。只是多数粽儿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欣然品尝完一个,便说不饿。下午英语课后,一出门便说:我饿的肚子咕咕叫,我同桌都听到了!
      呵呵,三点半开始四处寻找吃晚饭的地方。那些粽儿需要重新回到水中再熟才是,明儿早饭有了!
     不知道摄影师会不会只想拍它怕了吃它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00-335810.html

上一篇:端午粽子(一)
下一篇:“伪”球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