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urojun

博文

阿尔茨海默病分级诊断标准推出的意义

已有 6162 次阅读 2010-11-1 21:3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背景

2010年7月10日至15日,美国夏威夷召开全球阿尔茨海默专业年会。来自82个国家的科学工作者近四千多人到会。

简介

经过1年左右的会前讨论,会议推出了25年来更新的阿尔茨海默病新的诊断标准的草案报告,目前国际通用临床诊断标准是1984年美国NINCDS-ADRDA工作组制订。25年来在AD领域的巨大进展,将生物标志物等新的资料整合到AD诊断标准中去已迫在眉睫。

因此,将AD从疾病的病理进展角度,分为临床前期AD(preclinical AD),AD型MCI(MCI due to AD),和AD型痴呆三个阶段更有助于早期识别和干预。综合了临床评估手段、生物标志物和相关技术指标的分层分级诊断标准草案已经发布在NIA和阿尔茨海默协会网站。

通过公开化的超大规模专业人士的讨论,综合各方面反馈建议后,再交付专业期刊公开出版。

意义&启示

将极大促进临床为基础的AD转化医学研究——从2007版Dubois提出的修改建议导致巨大变化可以推测出;

公开化的方式既促进了同行间的交流,又极大地吸引了社会公众的注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3206-379449.html

上一篇:初级(2年经验)硕士生导师的体会总结
下一篇:课题组第1篇SCI文章就被Medical News Today点评了
收藏 IP: .*|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