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诗鳌的坝工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shiao 拜兴趣为师 走创新之路

博文

怀念我妻

已有 2356 次阅读 2023-1-11 15:23 |个人分类:坝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怀 念 我 妻     朱诗鳌

       我妻陈秋葆是武汉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已于2020年去世,享年81岁。

       她一生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她与自己的学生,有说不尽的故事,道不尽的真情。她退休多年后,在回忆自己的教学实践时,于2018年高兴地写了一本回忆录《想起来的故事》(图1)。                                                                            在2019年,《想起来的故事》在武汉小学庆祝建国70周年暨“我与学校共成长”征文活动中荣获特别荣誉奖(图2)。

                         图1     图2

                                            图3

       两年多来,我因失去相敬相爱58年的爱妻而万分悲痛;但因为我还要继续生存,不能总是悲痛,心中同时还应装有爱妻生前的快乐,如上述,我为爱妻成功编写《想起来的故事》而高兴!

       现在,我已经将“心有爱妻 安度余生”作为我的座右铭(图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137-1371538.html

上一篇:观视频《央视聊聊常德》有感
收藏 IP: 27.17.165.*| 热度|

19 张学文 尤明庆 檀成龙 史晓雷 徐长庆 宁利中 郑永军 周忠浩 文端智 孙颉 信忠保 李学宽 胡泽春 刘钢 吴斌 武夷山 朱伯靖 杨正瓴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