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四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anee

博文

研一生活总结

已有 3094 次阅读 2009-5-14 15: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导师, 方向

研一下半学期已接近尾声。看看书桌,摸摸心窝!收获寥寥无几!真是汗颜啊!研究生我选择了图像处理方向,选择了VC。图像处理似乎入门,似乎又是在门口边缘徘徊,对于vc感觉就像是一个超大个的柚子,一眼看不到圆圆的边际,更是看不透内里的结构形状。刚来的时候,某个老师说过,研究生首先要自己选择一门语言,深入进去,研究透彻,掌握牢靠;然后是研究方向,找准自己干兴趣的点深入进去,不是要宽度,而是要深度,当然适当的跨度还是很必要。于是我奔着这两个目标开始行动,每日里忙碌。看论文,看代码~~~~~~~~~~可是现在收获的季节我发现自己的箩筐里并没有什么东西,更甚至大学里的东西有些淡忘。还更可怕的一点是我多了一点浮躁,没有昔日看问题,研究算法的耐心。这个让我很害怕,我知道这个是研究生的一大忌讳----浮躁。目前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克制我的浮躁,专心我的学习。在学习上导师给我们充分的自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747-231842.html

上一篇:图像分割技术
下一篇:对话框资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