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shaxing

博文

留住浙西大峡谷的美景 精选

已有 7272 次阅读 2012-4-22 22:35 |个人分类:海阔天空|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美景, 开发, 原生态, 浙西大峡谷

      十几年前的孟秋曾造访过浙西大峡谷,当时静谧的原生态美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以至一直想着于不同季节重访。这个暮春时节终于实现了这一愿望,可在将层层新绿与那烂漫的杜鹃收入镜头的同时,心头却不禁飘过阵阵莫名的惆怅。与十几年前相比,景区已变得热闹异常,往日的宁静已经荡然无存。尤其是那穿破浙西大峡谷的公路,给大峡谷带来便利的同时,严重破坏了大峡谷的景观,给大峡谷的山体留下累累伤痕。
    景区还在大力开发,到处都是工地。最让人担心的是,据说景区被一段段承包给开发商了。无疑,这新一轮开发一定会让景区变得更加繁荣,可这开发恐怕又会给大峡谷留下新的累累伤痕。
    带着上面的担心,拍下一组光影记录,但愿我们能留住这大峡谷的美景......
 

1

2

3

4

5

6

7

8

9

1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附录) 大峡谷开发之殇

大峡谷的伤痕1 - 更能消、几番风雨?

大峡谷的伤痕2 - 这刺眼的巾幡究竟代表着赤裸的利益还是虔诚的宗教?

大峡谷的伤痕3 — 发展之殇

大峡谷的伤痕4 - 当右下角那刺眼的脚手架变成凌空而立、充斥商业气氛的庙宇,这大自然的和谐还会存在吗?

大峡谷的伤痕5 - 商业开发之痛

大峡谷的伤痕6 - 失去宁静家园的野生梅花鹿,面对着冰冷的铁栏与络绎不绝的游人,在诉说着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9679-562483.html

上一篇:沁园春 崀山丹霞
下一篇:电介质迷思-(11) 唯美的Debye方程
收藏 IP: 218.109.151.*| 热度|

64 庄世宇 李学宽 陆俊茜 武夷山 柏舟 戎可 郑融 王芳 李璐 余昕 刘波 杨晓虹 肖海 沈晓雄 张婷婷 史智才 杨学祥 刘艳红 喻海良 许培扬 李永丹 李志俊 卫军英 吉宗祥 郭向云 傅云义 鲍海飞 杨月琴 杨正瓴 李泳 张玉秀 常虎成 高建国 武永军 钟炳 王随继 郭胜锋 李土荣 葛素红 刘全生 徐长庆 刘颖彪 陈国文 黄锦芳 孟津 陈先锋 谭志军 唐常杰 禹荣明 曹然 刘光波 罗帆 张永华 雷栗 柳林涛 赵国求 鲍博 梁进 齐霁 陈绥阳 crossludo xiaxiaoxue86 xiafan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