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shaxing

博文

冬天的靓影与遐想 精选

已有 7711 次阅读 2012-1-7 07:02 |个人分类:海阔天空|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冬天的靓影与遐想

    冬天的主色调是冷调,朔风、霜雪、寒水、落叶凋零后的树枝、以及常常被阴霾困锁的天空,无不让人易感凄凉。

    不过,偶然捕捉到的西子湖一组冬日的落霞与晨光,也许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冬的意境。

    ......

    大自然冷却过程的极限,正是绝美的静谧。而在这趋近基态的静谧中,一切暖的涨落与起伏,不更容易激发遐想与希望么?

 

1 寒水涟漪、香樟水墨与默默空亭

2 生命的执著与顽强

3 寻觅?

4 落日熔金

5 青山衔日远,寒水揽霞幽

6 落霞惹人醉

7 静谧

8 念湖边青草,年年知为谁生?

9 约归水墨两依依

10 人约黄昏后

11 为谁倾倒?

12 相知相惜自相随

13 人与树的对话

14 怜

15 旭日照残荷,还期冷艳生。

16 冬的流连,还是春的顾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9679-526586.html

上一篇:沁园春 元旦随吟
下一篇:辛卯岁暮寄友人
收藏 IP: 58.100.159.*| 热度|

53 余昕 陈国文 张玉秀 杨晓虹 曾泳春 吴飞鹏 徐建良 孟津 武夷山 郭向云 张志东 丛远新 李学宽 柏舟 沈晓雄 魏东平 赵国求 曾新林 罗帆 杨月琴 唐小卿 李璐 杨学祥 王芳 王桂颖 梁进 雷栗 王安邦 马磊 卫军英 陈筝 边一 刘俊明 曹小晶 葛素红 方晓汾 郑融 刘波 吉宗祥 赫英 黄锦芳 吴吉良 鲍海飞 井然哲 刘玉仙 边媛媛 陈绥阳 crossludo xiaxiaoxue86 bridgeneer nipy bencao6 biofans

发表评论 评论 (7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