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肖仁福:机关里的机关,尘世中的尘事

已有 5362 次阅读 2007-9-23 22:58 |个人分类:个人偏见

我很少看小说。

不是不喜欢,而是确实没时间。

但是昨天在乌鲁木齐机场,由于飞机晚点,我只好在机场书店磨磨蹭蹭。

机场书店里的小说真多,几乎目不暇接!突然想起一位作家的话,现在的小说大多数不是文学,而只是出版物!

不过,在众多的出版物中,我还是找到了几本够得上文学的东西!

这些小说写的都是我的家乡湖南邵阳市周边“机关中的机关,尘世里的尘事”。主人公基本上都是处于仕途边缘的知识分子,他们个个处心积虑往上爬,多数却又莫名其妙出了局!官场走钢丝,偶然性无处不在!与周国平的哲学似有异曲同工之妙!书中使用的语言,主人公的取名,故事的编排等,都相当地讲究,读起来十分亲切。

如果你有闲,不妨买来看看,也许能够帮你理解身边时时发生的许多事情,甚至也能够帮助你更好地理解自己的境遇。

肖仁福作品:《综合处长》,《意图》,《位置》,《待遇》,《心腹》,《裸体工资》等,新华出版社,2007年4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7740.html

上一篇:楚泽涵:2008北京奥运期间自然灾害预测
下一篇:在流言中成长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