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czxc0417

博文

恭喜:华为的PC市场销量国内第二!

已有 1305 次阅读 2023-6-1 22:33 |个人分类:天下大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很多年前,为了利润,几乎所有的笔记本厂家都把屏幕从16:10改为了很扁的16:9。虽然有人说16:9对看电影和打游戏很好,但是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天天看电影,很多人上网和文档工作还是黄金比例更好啊。至少市场上多一种选择给消费者。

导致一直到现在,很多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有很大部分是没用的黑边,而且是大片的黑边。

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苹果,所以苹果成功了。

很多公司都忘记了他们存在的根本。

显然,华为没有跟风,他沿袭了苹果的风格。独树一帜,不成功都难啊!


就怕华为的PC市场也会被国内外联合围剿,到时候华为将如何是好呢?






最近,华为的PC市场份额数据出来后,业内非常惊讶,华为的PC出货量已经是国内第二,而且第一梯队只有华为和联想,目前华为已经达到联想PC超过72%的份额,这个数据已经非常紧迫了,甚至于惠普戴尔这样的世界巨头,华为已经是其三倍多的出货量,那么联想的PC霸主,是不是未来要被华为拿下了呢?

华为介入这个市场,其实就是向传统巨头开炮,移动终端的华为和小米都在向PC端进军,这是因为,PC作为一个非常成熟的市场,已经没有什么技术门槛,整体的供应链能力非常成熟,更多的创新其实是多屏联动,系统层面的提升,而联想,连移动手机都快没有了,还怎么做多屏互动!


华为MateBook的优势在哪里?

目前来看,华为在MateBook的设计上,优势还是非常大的,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相比于MacBook也不落下风,可以说,华为在智能手机上的设计还不如在PC端优秀,比如前不久刚刚发布的MateBookX,我们认为也是第一次具有生产力工具的原型了,未来在持续的打磨之后,大概率是能够获得一部分采购的订单!

与此同时,华为所主打的是移动办公,所以目前还并没有台式机发布,假如未来有这一型号的产品,才真的是对联想的采购订单发起了冲击!当然,最重要的其实依旧是华为品牌上的重要性,以华为目前的影响力,在产品的设计,以及粉丝号召力,是要远强于联想的。

三年前,放大镜曾说,联想要是无法扭转自己的品牌形象,将失去很多东西,如今倒是一语成谶!


多年前的期盼:

16:10的笔记本屏幕尺寸终于要回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430-901482.html

thinkpad很可能要出复古版的,屏幕比例恢复16:10的黄金比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430-1390219.html

上一篇:小议氢能和燃料电池未来30年的发展路线
下一篇:让燃料电池再飞一会:等待两次溢出效应
收藏 IP: 61.169.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